close

090423

馬太福音15章1-9節

9 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

當我看到第三節的「遺傳」的時候我想到的是血,從亞當夏娃來的。
不過英文是Tradition啦... 所以其實是傳統吧。

今天的經文內含的警告很可怕。
有多少次我也曾經像法利賽人一樣用人的吩咐當作道理告訴別人。
靈命日糧的小故事也很扎人心。
的確,不得不承認,有難以數計的非基督徒覺得教會裡的人「很假」、「說一套做一套」
基督徒必須真的要認識到我們所做所為所說出來的話,大事小事都被人盯得緊緊的。
而這些行動若使別人跌倒了,或是使神的名羞愧,那都是很大的罪,ˋˋ也違背我們的本分。

「我們的責任就是要活出見證,能尊榮那值得我們全然委身的那一位。」

回到上帝把拔面前,省察自己的罪,求祂赦免。
也願祂真是賜給我聰明智慧,讓我注意我的言行舉動不要犯錯。

090420

約翰三書

四月又只剩下十天了,日子過得好快!

說到接待訪客,我真的是個很小氣的人。
要我敞開一切接待客人,即便是認識的人到家裡來打滾真的很難,更不用說是陌生人了。
在這點上我想少爺家真是做到很好的榜樣。
以前他們家真是名副其實的公共場所,隨時都看的到不是自家的人出沒。
真的非常神奇呀!

雖然我不至於到丟特腓那樣的程度,但也不會像該猶一樣的熱心。
somehow讓我想到老底嘉那不冷不熱的心...
有時候我們資源豐富,就不會看恩典為寶貴了吧

願我能回到上帝把拔面前,謙卑自己,將自己一切所有的都甘心獻上為祂使用。

090416

哥林多前書3章1-17節

3 你們仍是屬肉體的,因為在你們中間有嫉妒、紛爭,這豈不是屬乎肉體、照著世人的樣子行嗎?

5 亞波羅算甚麼?保羅算甚麼?無非是執事,照主所賜給他們各人的,引導你們相信。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 神叫他生長。
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 神。
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12 若有人用金、銀、寶石、草木、禾秸在這根基上建造,
13 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因為那日子要將它表明出來,有火發現,這火要試驗各人的工程怎樣。
16 豈不知你們是 神的殿, 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不管我們在哪裡受的洗,從誰受過甚麼樣的裝備造就,
隨著時間經過我們最終都是要回到神面前為自己所說所作所思所想的負責。
我覺得在某些層面上可以連回到上次我們講的40分、60分、90分的標準,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對自己所建造出來的屬靈生命的標準及要求在哪裡?
 
我自己很害怕那把火會燒光我所有的一切。
我不知道這樣說是不是很奇怪,但我真的也不知道在神標準中我的位置在哪裡。
有種一直處於戰兢的心態。
當然我會嘗試做到最好,但有時會軟弱,也有時不知道神的心意為何。
上次子真哥說到如果神覺得70分就好,難道我要一直堅持做到90分嗎? 難道人比神大嗎?
我的媽啊.... 這當然是萬萬不敢,可是要怎麼樣在一些特定事情上揣摩神的心意呢?
 
回到個人屬靈生命建造上,可能有點斷章取義、或者不是保羅說的那個意思,
但我自己的想法是像16節,我們的身體是神的殿,難道不值得好好保護對待嗎?
對於一個重要貴客要住在這裡時(神的靈) ,難道在我自己裡面的這個靈不能好好的愛護顧惜嗎?
 
但我不是很懂15節 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從火裡經過的一樣。
如果一把火燒掉了,不是說他的工程不夠堅定嗎?
那這個得救指的是因為他相信神所以得救,只是甚麼都沒剩下囉? 那這樣在天上還有財寶嗎?

090415

約翰福音3章22-36節

我在讀的時候就覺得施洗約翰真的很謙卑。
他不以以前的豐功偉業驕傲,也不以為自己是前輩就了不起,也沒有把親戚的輩份搬出來。
他只是很單純的認識到他自己的本分。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自己甚麼都不是
雖然我其實真的甚麼都不是,但我們都希望我們是些甚麼
或許有時我們都為了成為那些個甚麼,我們忘記了要愛人如己,把自己的事情放在別人前面,
甚至放到了神、教會事工的前面。
教會、社會上這麼多紛爭不就是因為每個人都不想放棄自己的慾望嗎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少一點點堅持己見,都能夠為別人、為教會多思考一點點,應該就會和諧許多。
 
說到底,自己的慾望有那麼重要到不能為神捨去嗎?
我有甚麼那麼重要那麼放不下的東西嗎?
願我能為神毫不猶豫的放下。

090413

約翰福音7章33-39節

 

我想就像跟越是長大越不單純的道理一樣,
越是信主越久的基督徒就越有屬靈乾渴的情況發生,
覺得自己沒有成長,沒有更新、改變、雖然嘴巴上說感謝神讚美主,
也許可以騙得了別人,但絕對騙不了神跟自己。
知道其實自己心裡面一團迷霧籠罩著沙漠找不到出路跟活水,
這種情況又很難開口跟別人分享,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往往這種情況耽擱的久了,心裡面僅剩的火熱也就隨風而去
姑息自己的逃避,漸漸的覺得似乎不需要主耶穌,不需要教會團契了。
 
或多或少都聽過這樣的例子,看了總覺得很痛心,
想要跟他們說些甚麼,卻又不好開口,也或者他們覺得自己並不需要幫助。
也或者根本心裡並沒有想要幫助他們的念頭。
真是求神赦免並調整這種不溫柔沒有愛的心,讓我能夠鼓起勇氣以溫柔愛心與需要的人建立良善的關係彼此幫助。
 
也或許我自己正處在這種光景。
想要改變,想要成長,就得先承認自己的不足及軟弱。
美其名覺得自己已經夠謙卑做得不錯了的其實是最大的驕傲。
願我們真能放下所有無謂的心防,主動回到上帝把拔面前先謙卑自己,將榮耀歸給祂。
並單單純純的尋求神,以至於我們得以再次被聖靈充滿。
 

37跟38節 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我這裏來喝!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就跟大使命的最重要的動詞是一樣,我想這裡最重要的兩個動詞就是以及
相信接受聖靈,湧出活水,便是相信接受永生。

中國人說遇水則發.....
今天布里斯本也下雨
嗯我今年一定會發很大姆哇哈哈哈

090410

路加福音23章33-38節

誰釘耶穌十架?
當這幾個字映入眼簾的時候莫名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是我」
如果是不經意的聽到這幾個字的話,我預期我自己會想到的答案是猶大跟祭司

我覺得就像靈命日糧第二段講的,很容易接受耶穌是為世人罪釘死的,
也很自然的會講出「是猶太祭司還有那群暴民釘死的」,
但卻很難決絕斷定的說「耶穌是為的罪死的。」

當責任從團體變成一個人的時候,那重量就大得多。
耶穌是為世人死(所以不只我一個人)跟耶穌為我死,那個感覺差很多耶…
不覺得有隱含著推卸責任的味道嗎?

一個心理學的詞叫做social loafing
it's the phenomenon that people making less effort to achieve a goal when they work in a group than when they work alone.

我們在教會裡也常常出現這個情況,看到有人做就不做了。
看到有人不做,我們也不做了。

基督徒跟其他宗教團體不一樣就是因為我們有神因為愛我們讓耶穌為我們每一個人的罪釘死。
難道我們不應該思考一下,儘管我們做甚麼都不比上祂給我們的,但有甚麼是我們可以做到來回報神的愛的?
今天若有一個朋友為我受傷了死了,我對他的感激是會大的無比,我會更珍惜我的生命,因為知道有人為我犧牲了自己
這件事情,這個人給我的一切會在我心裡有個永遠的位置。

但耶穌在兩千多前以前已經為我死在十架上,而且這件事並不是為了讓我持續在罪中打滾

願在受難節的這一天,我真的是回到神面前思想祂的恩典。
也願我今天所領受到的,不是只在我心中占一天的位置。

090409

約翰福音15章9-17節

我想今天的問題很簡單

1) 我夠愛神了嗎?
2) 我夠遵行主的話了嗎?
3) 我跟我身邊的人有真的彼此相愛到願為他們犧牲我們所有的嗎?
4) 若沒有上面三項任一,我該如何改進?

問題簡單,但要根本的解決很難…
願我能鼓起勇氣去做我知道自己該做的事情。

090408

利未記16章5-22節

說真的今天經文實在讓我想不出甚麼話可以講...

但看到亞倫以前要經歷這麼多道手續才可以獻祭於神就覺得活在新約的我很幸運。
我們直接有禱告的權柄不用透過祭司就可以與神說話,也不用這麼多繁複的預備事項。
真的省了很多的麻煩…
雖然這麼說,但因著神直接查驗的是我們的心,預備心便成了最重要最欺瞞不過自己的一件了…

願我能夠慬醒自守,不以輕忽的心面對神面對服事。

090406

歷代志下20章3-17節

我覺得今天的經文很激勵.. but somehow i cant find the perfect wording to express it..
也讓我想到昨天mike帶的在你榮耀中。

就像歌詞所說 在神的榮耀光中,所有的一切不再重要,轉眼就會成空。
世上的錢財地位權勢名聲、人與人之間的愛恨情仇跟神以及祂的國度比起來,都不是那麼的重要。
每個人都有一種經驗,當時看為重要寶貴的,沒過一段時間就不屑一顧,
回頭想想還會覺得當時看得那麼重的自己很好笑。

現在我看為重要的,不是沒有甚麼是放不下的,也沒有甚麼到頭來能帶的走的。
願我能專心舉目仰望神...

090403

希伯來書11章1-10節

第七節... 那世代的罪指的是他們的不信嗎?

這一章一路看下來,看到最後一節,
保羅說這些偉人「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猛一怔,覺得真衰喔…死了都還得不到甚麼。
緊接著來的下一個念頭就是我這個人真是慚愧的世俗阿…
我到底要到甚麼時候才看能萬事為損失看受苦為小事呢?
有時候真的很討厭這麼屬世這麼放不下的自己。

願神來幫助我,使我得以放下我目前所放不下的,把這世上的人生歲月當作寄居過客,定睛於祂及屬天的榮耀。
祢的話語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求祢時刻提醒我溫習思想你話語,以至於能夠有顆迫切渴望回家的心,也知道如何才能不偏離正道的回到祢面前。

羅馬書8:24-25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090402

約書亞記1章1-9節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讀到第三節就覺得以色列人真是可惜,明明神給了這麼大這麼好的應許,
卻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忘記、悖逆神。
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是因為經歷了這麼多自找來的「苦難」所以跟神的關係才特別緊密吧。
國破家亡也是為了要讓現在的我們的看到「為要應驗經上所說的」咪。

不過今天的經文好適合泰國短宣隊員啊哈哈…
我自己也參加過兩次台灣短宣,雖然是旁人看來感覺是去玩的台灣短宣
其實心裡也總是會戰戰兢兢,尤其有時會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夠格」去傳福音、帶別人信主。
有種「我到底有甚麼可以給他們的感覺」,甚至「真的,我到底可以為祂做甚麼?」

但後來我想,神既然給我這個感動,那祂就必會為這事預備。

其實有時在分享福音時雖然講的話內容是在軌道上,但我不知道我自己在講甚麼...
只是想要盡力把神的美善講出來而已,很奇妙話語就源源不斷的湧出來。

去年回台灣我跟芃芃有一天的時間下去看文瑞哥帶的短宣隊,他們去當地大學傳福音,我們也跟去。
現在只記得我們兩個還有東區一位姐妹在一組,對五六個大學生分享,
那時我們三個就莫名的吧拉巴拉的講阿講的,一個停了另一個就接下去。
結束之後東區的另一個隊員跑來跟我們說「妳們好厲害喔... 講的都很正中紅心....」(還甚麼的我也忘了,反正大意是這樣啦)
當下我只覺得我根本甚麼都沒做阿只是一直講話
不過現在想想,傳福音這件事,若是心裡預備好了,是不是我們只要負責把嘴巴張開讓聲帶發出字句,神就會自己做工呢?

當然事情不都是這麼簡單容易暢快人心的啦,
只是我覺得... 盡力預備自己就好,不要想太多關於自己能力的事情,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神的心意
反正我們再怎麼費盡心思想也不會比神輕輕click手指一下做的工多咪。

090401

四月開始了。一年已經過了四分之一啦,好快…

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8節

4 但神既然驗中了我們,把福音託付我們,我們就照樣講,不是要討人喜歡,乃是要討那察驗我們心的神喜歡。
7 只在你們中間存心溫柔,如同母親乳養自己的孩子。

第四節,傳福音既不是為了自己的美名,便不用懼怕,放膽傳講便是。

另外我想靈命日糧的小故事把重點都講出來了...
我們傳福音,是把福音給講出來,還是像保羅一般用生命活出來?

靈命日糧說越像主就越能體會他人的痛苦。

活出美好萬年曆說要經歷上帝更多的美善,就要活得更心懷主恩

保羅在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的時候也說了-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林前13:1-3

願我的內心真是充滿從上帝把拔而來的溫柔愛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