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31

馬可福音14章32-42節

讀這篇經文的時候,實在很心疼耶穌。
那時祂所面對的真是我們每個人在生命中都會面對到的痛苦難過。
不是只是死亡而已,這種情緒會在任何我們不想面對不想承受的情況浮現我們心頭。

預知將要發生的事情,再看到彼得他們的不警醒。
我想如果我是耶穌,當時心情一定非常的五味雜陳。
對他們的無知感到悲傷及一絲羨慕,並挾帶著一股怒氣。但或許更多的是說不出口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的無奈。

即便是帶著如此的情緒,耶穌仍然面對那該來的,為著「要應驗經上所說的」
因為祂對神有著絕大的信心,知道神必因那將要來的苦杯成就祂的大事。
唉.... 若我有一天也要面對這種局面時,願我真的能想到這個經結,勇敢的為著神的榮耀面對。

090330

馬可福音1章40-45節

我想今天的經文也多少可以back trace到昨天的。
感謝神,不論我們是吃了還是沒吃,守了還是沒守,犯了多少罪,只要我們有心願意回到真神上帝的面前,
慈愛的主必定會像潔淨這個大痳瘋的病人一般潔淨潔淨我們。
畢竟上帝把拔看的是我們的內心,而不是外在。

但為什麼耶穌要叫他不可到處跟別人講呢?
是因為耶穌才剛開始傳到,不想要日子那麼快到所以要低調? 亦或是右手做的好事不要叫左手知道?
但他難道不能預知這個人一定會傳得沸沸揚揚嗎?
耶穌又說不可跟別人講,又要他獻上祭物作證據,我了解耶穌是要歸榮耀給上帝,但這不是會相牴觸嗎?
眾人見了這個原有大痲瘋的病人如今又好了,即便他不講,難道他們就不會知道那是神的作為嗎?

有點不懂,不過重點是上帝把拔是帶有憐心並有能力願意潔淨眾人的主

090329

羅馬書14章1-13節

4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6 守日的人是為主守的;吃的人是為主吃的,因他感謝神;不吃的人是為主不吃的,也感謝神。
7
我們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活,也沒有一個人為自己死。
8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13
所以,我們不可再彼此論斷,寧可定意誰也不給弟兄放下絆腳跌人之物。

禮拜天也是要靈修滴哇哈哈~

看到這個經文第一個想到就是鴨血豬血的問題。
我自己本身是傾向不吃的,從小我媽也是教我不要吃。
所以豬血鴨血甚麼血的一概沒碰過也不知道口感味道如何。
長大後對信仰比較了解,也都確信身邊的人不會因為吃血這點跌倒才開始有點小吃鴨血。
不過那也僅止於有人點就吃的程度而已…自己還是不會主動點來吃的說。
至於豬血,仍然還是沒吃過-_-"

不過沒甚麼損失啦對我來說,世上好吃的食物這麼多…

somehow這段經文給我的感覺是說,弟兄姊妹是平等的。(本來就是平等的嘛)
若是我已經了解耶穌與我們所立的新約並不是因行為來成就義的基礎上,
吃或不吃舊約裡所說不潔淨的食物、以及守或不守那些規條典章並不會給我們自己帶來任何影響。
既然已經了解這一點,若有堅持與自己意見相左的弟兄姐妹就當存著愛心行動。

願我有這樣的愛心,不要在這些的小事上堅持己見。
也願我有寬容的心接納其他人的意見。
更願我有智慧,行事為人總小心謹慎不使人因我而跌倒。

090328

哥林多後書8章1-9節

2 就是他們在患難中受大試煉的時候,仍有滿足的快樂,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
3 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

說真的我是個很小氣的人。
尤其對於錢很斤斤計較,雖然不一定會開口去討,但心裡也會記著那個誰誰誰欠錢不還。
現在已經算好很多了,有在賺錢就比較寬裕,也有在學習分享的功課哈哈。

不過若當我在患難之中還要捐錢…我不覺得我做得到。
十分之一是一定會,但除此之外的額外…我真的沒有信心。

量入為出、衡量自己能力範圍之後再決定,這樣算是小信嗎?
當然我想奉獻這件事也要看有沒有感動…
但像有次說要出去玩可是之前天氣不好,想說要有一個B計畫以備不時之需,被某人說成小信,這真的是小信嗎?

我相信神會預備神會帶領,但在這之前人就不應該盡點自己的努力來做人可以做得到的事情嗎?
難道全部丟給神就是負責任嗎?

我真的不懂… 我雖然不懂,
但我想要學習把一切交託給神。
撇開上述事情來說,我的確是個小信的人,願上帝把拔能夠幫助我操練我的信心功課…

090327

雅各書1章19-24節

20 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

控制自己的情緒真的很難。
好像人的喜怒哀樂天生就是要隨別人起舞一樣,常常跳脫自己的掌控。
連自己的情緒感覺感官都控制不了的人類,真是多麼卑微渺小阿...

願我真的能像今天靈命日糧所說的,
好好用心傾聽別人的聲音,找出他們所要表達的意思。慢慢消化,回覆。
即便與別人有不一樣的看法,也不用與他們爭辯。
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沒有必要用自己的強壓他們嘛~

願我真是加倍小心我的行為處事,因我所思所想所作所說的都只是為了要榮耀主的名。
萬萬不可因為我個人的行為使神的名打折扣。

090326

歌羅西書3章12-17節

我喜歡今天靈命日糧的小故事... 讓我想到少爺的爸爸。
雖然一直都很尊敬,但真的覺得少爺爸不愧是個長老是從跟少爺開始交往之後吧。
有次我帶敬拜, 一瞥,少爺爸主日早早就到教會來,開始掃大堂。
他可是貴為長老耶.... 論地位論輩份論年紀,這種工作應該是我們來做的…
沒有必要親自動手的隨便找個年輕人來掃掃不就好了,年輕人也不敢說不要咩XD

不過真的讓我藉著長老看到耶穌所說「大的要服事小的」的身體力行。

發現一次以後就常常看到同樣的事情一再上演。
有時是主日崇拜之後沒有人清大堂他就拿出掃帚畚箕… 但轉頭一看就看到一堆年輕人在旁邊聊天…
而且看得出來少爺爹只是單純想著「他看到教會地毯髒了所以該清潔一下」,
地毯髒了的確該清,但同時這裡也是上帝的殿,怎麼能不好好管理預備呢?

歡送大牛的那個晚上也是,大家講了一堆他的好話。
他卻冒出一句「他沒那麼好啦,只是做他覺得應該做的而已。」

我認為抱持著這種理所當然盡本分的謙卑真的讓人值得敬佩,也才能真正觸摸到人心。

別人=除了我自己以外的那些人,每天每天都在看著我的一舉一動。
非基督徒也好,慕道友也好,弟兄姊妹也好,每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雖然這個尺的標準不太一樣,但我想當他們在衡量我這個所謂的基督徒時,最基本的標準會是「我的一舉一動是使上帝蒙羞,還是得以榮耀神的名?」
之後才會是「愧對上帝/榮耀上帝,多少?」

願我能在大事小事上都忠心,能夠透過我的生命見證榮耀神。

090323

撒母耳記上7章3-12節

以便以謝=耶和華到如今都幫助我們。
耶和華的愛的確是不離不棄,永不改變,
但我想在這邊神應允撒母耳的禱告也有絕大部分是因為以色列人真心真意的除掉假神回到上帝的面前,專心的事奉祂。

我若看重神的事,神也必看重我的事。
雖然說神看重我的事並不代表祂就會應允我全部的要求,反而是給我祂認為最適合我的,
在生命成長上、在個性雕塑上、在日常生活中的大事小事…

我的生命藍圖在祢手中,不論碰到甚麼事情,都願我能夠順服祢的心意,抱著知足感恩的心說祢是以便以謝的神。

090322

哥林多前書1章18-31節

18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 神的大能。
19 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
20 智慧人在哪裏?文士在哪裏?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裏? 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
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 神,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 神的智慧了。
22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臘人是求智慧,
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
25 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26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
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28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29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 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 神, 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31 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神的道路高過人的路,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就像神給你個風馬牛不相干的答案看你是不是順服一樣,
神的救恩在世人看來也是滿無厘頭的。

不勞而獲白白得到的免費午餐。事上哪有這麼好的事?
世人費盡一切力氣聰明、一生汲汲營營卻偷雞不著蝕把米,還有比這更可憐的事情嗎?
真是讓人不禁想問,他們到底得到了甚麼?
在面前鋪好的道路,坦然的走上去就是了,何必多問這麼多呢。

喜歡算命跟fortune telling的, 即便知道了未來會發生的事情,又怎麼樣呢?
如果一般就已是習慣會做好的準備的人,不用算命也會自動自發的準備好,反之亦然。

神的智慧是我們所不能測度的。
未來並不全然在我們手中掌控。
的確我們有自由意志可以做選擇,個人也要為自己的選擇負上一定的責任。
但今天我仍能夠享受這一切,仍然有生命氣息,並不是因為我做了甚麼努力嘗試,全都在於神的恩典成就...

願我能夠不忘記這點。全心全人,做人處事都只指著神誇口。

090321

啟示錄3章14-20節

15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1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17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道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
18
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

平淡生活很幸福。沒甚麼大風大浪的,很適合我這種心臟不好的人,不適合有太多驚嚇。
但如果在我心裡沒有知足感恩平淡生活也帶著些隱憂。
願我能不以現有與神的關係為滿足,總要更多更多的認識祂效法祂的榜樣。
願我能將眼光放遠,放寬廣,叫我知道我總是那不足的。而神是那加添給我的。

不要像老底嘉一樣... 總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090319

腓立比書2章1-11節

4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留意身旁他人,最後才愛自己,
照料與你同走人生之路的同伴;
藉著美好舉動使他們日子愉悅,
並幫助他們分擔世上勞苦重擔。

我以前認為活在這世上,只要別讓自己愛的人跟愛自己的人傷心難過就好。
後來想想,這實在太簡單,也太困難了一些。
再說如果我把人的心意看得太重,要把神放到哪去呢?

所以決定照著神的標準來做。
如果不確定就努力揣磨。

接下來盡力維持和睦,最後才是自己。

讓自己跳脫開那個框框,才能看得清楚。
自己的主觀意識太強,大腦會讓周遭發生的事情,也許本來是很neutral的,
schema會interpret成對自己的想法及觀念導向的那方面去。

所謂你所相信的事情會發生,是真實的。psychological speaking.

if u believe sumthing will happen, you'll shift ur reaction in order to allow it happen.
this just happens in ur unawareness.

但說到底,我們人在想甚麼並不是那麼重要。

神的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090317

申命記30章15-20節

15 看哪,我今日將生與福,死與禍,陳明在你面前。
16 吩咐你愛耶和華─你的 神,遵行他的道,謹守他的誡命、律例、典章,使你可以存活,人數增多,耶和華─你 神就必在你所要進去得為業的地上賜福與你。
19 我今日呼天喚地向你作見證;我將生死禍福陳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揀選生命,使你和你的後裔都得存活;

我們常常希望生命因著信心的一大步、一個深遠的決定,或是一個顯眼的服事舉動而大大地改變。事實上,生命的改變是一步一步來的,而且每一步都算數。

有時候我真的很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就是不願照著instruction照表操課。
明明已經有了寫得清清楚楚的SOP在眼前了,卻還是執意要試試看自己的方法。
即便錯了也不肯承認自己的錯。還硬要打腫臉充胖子。

說到犯罪,一個基督徒犯了罪,卻想跟神玩遊戲規避掉自己的錯,不知道是想騙上帝還是騙自己說所做的不是罪。
小學生都懂得紙包不住火的道理了,何況是想要瞞過上帝呢。愚蠢。

神的道明明的擺在我眼前,我願意選擇去遵行。
也許我會在物質上、自己的情感上,有些世人認為比較不好過的地方,那又如何。
我相信上帝把拔必在其他地方補足加添給我。 我已經夠幸福了:)

090315

羅馬書8章18-27節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
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21
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是入)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禱告的時候,有心無話勝於有話無心。

喜歡今天的靈修

上帝把拔是鑒察人心的,即便嘴巴上講得再好聽,心裡若是有別的想法一樣是白搭。
我們所見的不值得盼望。要把眼睛定在那創始成終的主耶穌基督身上!

等待或許勞心勞力,但有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替我們禱告,有上帝把拔在我們身旁與我們同在,
我們就能心存盼望在那還沒有見到的事上。

哎實在太喜歡今天的靈修了,很難表達出來... 沒關係,上帝把拔知道^_____________^

090314

哥林多前書6章12-20節

12 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處。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那一件,我總不受他的轄制。
20
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今天的靈修是個很好的提醒。
在這世上,尤其是現在,藉著科技的發達物質的豐裕,我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情。
或許這樣說有點自滿,但我想現今社會一定比當時保羅時代要面對的誘惑多了很多。

即便是這樣,我也要立定心志,把守好自己的心跟身子。
凡事我都可行,但無論哪一件總不受他的挾制。
可以喝酒,可以玩,但總不過量不受挾制。

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要打掃得乾乾淨淨讓聖靈住得舒服愉快,才是待客之道。

人若不自重,其他人想救也救不了他。
何況我們是上帝把拔用重價買贖回來的,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嗎

090312

腓立比書1章3-11節

9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
10
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作: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
11 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基督徒也需要「完成」。雖然改變的地基已經舖上,但是成長卻是一生之久的過程。
當我們順服那位「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希伯來書12章2節),有一天我們也會成為完全。

要有耐心!上帝在我身上的工尚未完成!

そのどおりだ。

我會被上帝把拔給琢磨雕塑成祂喜悅的形象。
要有耐心信心,專心過好每一天~

090311

詩篇6篇

喜歡今天靈命日糧的最後一段:)

在我的黑暗時間裏頭上帝把拔也照樣的看顧我,
祂領我過死蔭幽谷到可安歇的水邊,

真是上帝把拔的愛和恩典使我們可以得到安息得到平安。

090307

羅馬書5章1-11節

3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
4
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
5
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6
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
7
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
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感謝神,因為祂給我們的必不超過我所能擔的。

某些時候做了好事,心裡自己感到滿足,覺得這樣就夠了吧,可以交代了吧。
殊不知,跟上帝把拔的恩典比起來我們所做的根本不值一提。

求上帝把拔幫助我,真的能夠謙卑下來,用愛心服事眾人。
讓我反覆思想祢的恩典,不忘記,也以引為榜樣,有勇氣來愛人。

活出美好今天講說:「當你做了該做的事,上帝要做你做不到的事。」
願我能因為單單的順服,做到我的本分。

090306

希伯來書11章24-40節

33 他們因著信,制伏了敵國,行了公義,得了應許,堵了獅子的口,
34 滅了烈火的猛勢,脫了刀劍的鋒刃;軟弱變為剛強,爭戰顯出勇敢,打退外邦的全軍。
35
有婦人得自己的死人復活。又有人忍受嚴刑,不肯苟且得釋放(原文是贖),為要得著更美的復活。
36
又有人忍受戲弄、鞭打、捆鎖、監禁、各等的磨煉,
37 被石頭打死,被鋸鋸死,受試探,被刀殺,披著綿羊山羊的皮各處奔跑,受窮乏、患難、苦害,
38 在曠野、山嶺、山洞、地穴,飄流無定,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
39
這些人都是因信得了美好的證據,卻仍未得著所應許的;
40
因為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叫他們若不與我們同得,就不能完全。

我只是在想.. 有時候我自己還有教會的人,是不是都把自己做的看得太重了。
好像做一點點事上帝把拔就欠我們一樣。
但希伯來書就說到歷史上有更多因信被神稱為義的人他們所做的,所遭受的比我們要大得太多太多了。

但神給我們預備了更美的事。

希望聖靈的聲音時刻在我心裡提醒我,所做的都是當作的。沒有甚麼可驕傲誇口的。
可以做的,該做的,還有很多很多呢。

另一方面,願上帝把拔幫助我,讓我能夠學習他們的信心。

090303

提摩太前書6章11-16節

11 但你這屬神的人要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原本經節的前面在講不要貪財。但我想「這些事」也泛指所有屬世吸引我們心思意念的東西。
金錢、外貌、學歷、地位、權勢等等等等。

願我能夠曉得知足,我不足的也相信上帝把拔必定補足加添。
願我在我的軟弱上能打那美好的仗,並靠著祂得勝有餘。
我周圍既有許多的見證人如雲彩圍繞著我,願我真能成為美好的見證。

090302

以弗所書4章1-16節

1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
2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
3
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4 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

我感覺神現在要我做的事就是竭力保守聖靈所賜給大家曾經合而為一的心。
讓我盡力再次的reform那顆相愛的心。

基督是我們的頭,我們這群人是一個身體。
而今身體好像有幾個器官互相鬧脾氣...
我想那顆頭一定很疼。

靈命日糧上說 你是甚麼樣的人,比你做甚麼樣的事更為重要。
在人中間,我想要成為用寬容的愛心聯絡彼此的那個人。
在神面前,我願成為用信心耐心來仰望祂並順服祂帶領的孩子。

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就是靠Daily Bread來度過每天每天的難處。m_02.gif

 

090301
嗚哇 三月了,好快!!

詩篇37篇1-11節

1 (大衛的詩。)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
2
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
3
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實為糧;
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
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6 他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

7
你當默然倚靠耶和華,耐性等候他;不要因那道路通達的和那惡謀成就的心懷不平。
8 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

9
因為作惡的必被剪除;惟有等候耶和華的必承受地土。
10 還有片時,惡人要歸於無有;你就是細察他的住處也要歸於無有。
11
但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最近又有那麼點的疑惑,那麼點的不平…
不過我想這兩天上帝把拔有透過幾個人跟我講話。
看了今天的經文,又覺得自己幹嘛覺得不公平呢,放在惡人面前的可是那樣的下場呢。
こっちの方がずっといいと思わない?
但我也覺得很感謝神,雖然即便困惑,但還沒有到心懷不平以致作惡的程度...
昨天立立姐說 向神求一件事情的時候 神給你的答案或命令往往是風牛馬不相及或是非常不合邏輯、不通情理的,
像是挪亞造方舟、亞伯拉罕獻以撒、約伯失去家人家產。

神就是要藉此看一個人是不是真的順服。
挪亞之所以被稱為義,就是因為他因信順服神,毫無猶疑的照著神所說的一切去做了。

我願意行善,我願意順服有信心。但我需要祂的幫助,因為靠著我自己真的做不了甚麼。
求上帝把拔給我耐心智慧,讓我忠心專心的等候神。

今天早上好奇怪,明明心裡也沒有在想甚麼,但一到教會不知怎的就對那兩人覺得很憤怒。
就有一種心裡剛硬悖逆神的感覺。
不過還好後來開始專心聽證道,神的話語就進入我心裡使它柔和下來,就好過很多了。

最近越來越覺得,靈修真的是很重要。千真萬確的每日靈糧。
就拿這件事來說,的確需要一而再再而三,每天每天的讓神的話語澆灌,以致於可以持續下去。
願上帝把拔的話語持續餵養我。

讀著過去兩個月的靈修筆記,二月的我好退步。
希望我可以在三月重新站起來,補足二月的分並且往前邁進更多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