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離開卻已開始想念。

 

IMG_0174.JPG

台北,我既熟悉又陌生的家。

對這個城市的感覺實在很複雜。
不愛這邊的人多,卻又喜歡這裡的繁華。
討厭這裡沒禮貌的歐巴桑歐吉桑,卻又被這裡的人情味包圍。
這是個矛盾的地方,充滿了許多矛盾的人們,製造出許多矛盾的話題。
唯一一個24小時都播報新聞的國家阿,什麼時候要睜開眼看看這個世界呢?

生活在台北或奧克蘭,搭飛機穿梭於這兩個城市之間像是呼吸一般的自然
但同時在兩地都各有些許格格不入。

在台北沒有甚麼朋友,大部分的時間是享受著無可奈何的寂寞
我要是現在回來工作的話,還交得到甚麼知心的朋友嗎? 我想恐怕很難....

去紐西蘭固然好,但每次在捷運上看到國高中生總是有很多想法....
我沒有經歷過的那一段台灣人的生活,是甚麼樣的感覺呢?
沒有在國高中時代經歷一起讀書的約會、補習的壓力、校園純純的戀愛、社團活動、大學家聚
甚或是看到一群學生聚集在台北地下街練舞都讓我感概。

台北人很幸福,文化藝術流行趨勢樣樣資訊都豐富。
書籍、演唱會、音樂會、展覽,樣樣都讓我羨慕不已…

明知這次回去之後七月還要再回來,怎麼比過去幾次都要來的傷感呢?

希望在台灣生活的人們可以好好珍惜自己擁有的這片土地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