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變了。
いい意味か悪いかと言い切れないけど たぶんどうでもいいと思われるかな

 

相較於以往喜歡大家一起過生日的風格,今年我決定溜到澳洲去自己悄悄的過。

也許是去年經歷看到太多事,曾經自認很熟悉的這群人,
好像不再是那麼的溫暖,或者只是我從來不曾真正了解這些人罷了。

不需要沒誠意的祝賀。若是為了面子、為了習慣而來的,很倒胃口。即便只是些許。
雖然二月的我仍然做著這種事情,但內心深處有這樣的感覺。
表面上的和諧實際上四分五裂的,能算是甚麼友情?
尤其是出現在從小一起長大、認識七八年左右的朋友之前的時候。
真心的祝賀或許還剩下個六成,但四成中蘊含著的無奈、悲傷、可憐、同情味道綿綿不絕的傳來。

我不懂身處在那些漩渦裡的人在想甚麼。
但我真是慶幸自己不在那淌渾水裡攪和。
光是看著就覺得悲哀。
繼而想到這樣不尊重這麼難得的友情就覺得生氣。

這樣想的大概只有我吧。所以做不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有人喜歡大家一起過,遂了他們的心願也沒甚麼不好咩。

 

只是對我來說,過生日的喜悅已不再是在有多少人在旁邊,收到多少禮物。
而是身旁的人是我確信他們是真心為我高興,用心意規劃的。

 

我很幸福,因為我真的有這樣值得確信的朋友,而且還不只一個。

 

後話,
如果少爺今晚聰明,就應該在許願的時候把他真正想要表達得表達出來。
前幾天突然有個想法,
如果在許願的時候許一些自己真正想要達成的目標,
如果聽到的人也能夠一起支持幫忙達到這個目標,那該有多幸福阿。
如果少爺能夠把自己想要重修舊好的心情大大方方的講出來,不要硬悶在心裏,
如果麥克聽到了也可以認真的回報的話.... 那該有多好阿。

雖然自己知道這樣想的我太天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