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完草莓的新書,心情好像經過一番洗禮。

我是不太愛讀短篇小說的,總覺得開始的太快,又結束的太快。
但這本的主題一夜情本身就是速食的產物。
一夜情對我來說是不會觸碰也不會經驗的一件事情。
不光是因為違背我的信仰原則,也與我對「愛情」的憧憬天差地別。
不可否認,在我既有的觀念裏頭一夜情這件事情,無關情愛只有性。
名副其實的「這簡直不能叫做愛」。
但因為是草莓寫的,我看了。

看完「一千塊台幣」的時候,心裡漫著一股無奈惆悵的感覺。
當你心裡好深好深的記著一件事情,對方卻不當一回事時,拿熱臉去貼冷屁股,失落的感覺。
或著你記得人家的名字,對方卻不認識你的時候腦袋裡會出現的那種覺得我真是個笨蛋的想法。
當然,書裡的主角從此兩造不相干,過彼此的陽關道獨木橋日子。
這種「何苦呢」的心情就留給像我一樣的讀者品嘗。

先來講下題外話。

說來好笑,在前兩天去髮廊剪髮時對當時幫我的助理動心。038.gif
沒有談太多話,甚至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YEAP, I HAD A CRASH.
洗髮時十五二十分鐘的聊天,彼此是都還聊得滿開心的,不過我想對他來說應該就是一般跟客人的互動吧
但聊到好笑事情時被他那彎彎閃爍著笑意的眼睛電光火石間溫柔地電到了。
他不壯,算是高瘦緊實的身材。
穿著棉外套的有力手臂在朝我伸來要托住頭方便沖洗的那瞬間卻讓我有種他懷抱一定很令人安心的確信。
只是這一切魔法在離開那個特意佈置出以便讓讓人放鬆的昏黃房間後隨著人聲吵雜解開。

今天去補修還是太長的瀏海前,明知不一定會見到他,卻仍然跟笨蛋一樣在家裡選衣服選了好久。
店面映入眼簾,緊張感卻驅使我莫名其妙遁逃進隔壁康是美。
其實真正想逃開的是心臟的怦跳聲,它跳得好像馬上就要出來說哈囉一樣強烈。
說真的這還是第一次這麼強烈的感受到「心裡小鹿亂撞」的意思,
我看我家的小鹿那時大概瞬間進化成過動兒大鹿差不多要把柵欄給撞破了吧


第一眼沒看到他,轉過頭去發現他正拿著吹風機看著我。
他的眼睛告訴我他還認得我,帶著些許驚訝疑惑為什麼我會出現。
可惜從頭到末了我們沒有機會交談,連點個頭的時間也沒有。
區區十五分鐘過得很快,只是那一眼又在心上投下一片漣漪
出來之後笑自己傻,卻也覺得這樣呆呆怦然心動的自己很可愛85817267.jpg


看完整本,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誰說一夜情裡沒有愛情成分。
偷東西是罪,殺人也同樣是罪。
包容彼此一切缺點,完全接受這個人的個性特質當然是愛情,
但如果最簡單最直接沒有任何其他諸如之金錢地位權力名聲經濟面政治面介入的吸引不叫愛情的話,
那這股吸引心動叫做甚麼呢。


的確,也許這很表面,也許這簡直不能叫做愛。
但請容許我的一點點私心,它只是簡直不能,幾乎不能。

 

但這仍然是愛情。最純粹不帶雜質的愛情。

 

すきです。名も知らない君のことがスキ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