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不要再見了,我不喜歡你,不要你。
但還是謝謝你,你教了我很多,很多。


一開始其實還不錯的說,
一月終於下定決心考了駕照,拖了好幾年的終於辦成了。
那時芃還在奧克蘭,趁著少爺還沒開學前有事沒事就跑芃家打牌吃飯喝酒。
當時有芃有少爺有牛有安一起玩的時候就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了!

二月初送走芃去墨爾本進修。
是很捨不得,但卻又無可奈何的。
移民的這十年不知道說了幾次的再見,卻總仍不習慣…
二月好幾個人的生日,芃走了之後這種organise的事情都落在我頭上…
再加上過年,私人教會都忙得團團轉,中間還插著個情人節,
情人節完了之後緊接著就是少爺生日…
20歲我實在想不出要送甚麼,想說在台灣是成年,所以特別請哥在台灣弄了個印章寄來…

三月升上了生命樹。
好事,不然我跟安Jas還有牛在大學團契裡都有溶不進去的感覺
應該是我們老了吧

四月
找到了郵局的工作,還不錯,符合我的需求。
13日我生日~ 分別跟教會大家,少爺,跟姊妹們過了快樂的生日晚餐~
楊大牛送的賤芭樂成了今年的梗。
姊妹們送上的大禮Coach皮夾^______________^
東區Tom在一次意外過世,雖然不認識他,只在去年Camping聽過他的見證,
但只要在報紙上看到這個新聞總是很難過很難過...

五月
從此踏入我的勞苦憂慮愁煩地獄.....
少爺的不用心,他跟麥克的談笑話之間,讓我開始察覺有些許的不對勁。
其實我要是沒聽到的話,也許根本不會察覺,也或者還會一直找藉口讓自己好過一點。
可惜... 他是真的漸漸對我沒有感覺,漸漸的把心思移到妹妹身上。
記得剛知道的那瞬間眼淚就飆了出來。那時候還是在他家呢。
不誇張,真的是瞬間.... 心裡瘋狂的問上帝把拔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知道以後,我壓抑了一陣子,沒敢問…
後來真的忍不住還是問了,結果卻是否定的。
我選擇相信。那時候我仍然相信。

六月
麥克的Tiff回來,芃回來。
又開始特別常跑芃家吃吃飯喝喝酒
開始查覺到兩個人的朋友圈子真的很不同...
仍然會拿妹妹的事情跟少爺吵,吵完卻仍舊相信…
別無他法真的只好回到神的面前禱告尋求。

七月
那個旅程,本來真的是很期待的。
規劃的時候是只有幾個大的,熟的,跟芃熟的來個三天兩夜放鬆之旅。
少爺跟妹妹不去我也認了。
甚至不來我可眼不見為淨,真的要發生甚麼事也就讓他們發生吧。
後來他們還是來了。
加上傑克的事,真是變成一個徹徹底底的災難。
完全沒有休息到,完全沒有開心到。

我寫著寫著,居然完全忘了七月是一年紀念日......

八月
八月底狠狠吵了一次很大的架。
一個禮拜完全不連絡。
在我心裡八月我們就分手了。

九月
正式分手。
以一個唬爛理由。
在這之前雖然我叫著要分手很多次,沒一次是狠下心的。
但他卻很瀟灑很捨得。
九月底去墨爾本前的那個晚上我證實了一直以來的疑惑。
他果然劈腿,他果然變心喜歡上妹妹。甚至事情比我想像的更糟,更多人牽扯進去。
我不懂為什麼妹妹可以這樣對我,哪裡虧欠她了嗎
自己被劈腿的痛苦,擔心這件事情的發展,團契大家的反應,身為基督徒該有的原則…一擊打倒我。
上了飛機一路哭到墨爾本。
在飛機上預想等會到了機場見到芃該用甚麼表情語氣,結果沒想到下飛機就一陣兵荒馬亂。
在房間裡把甚麼都跟芃和牛講了。有朋友真好,我失去了少爺可是沒有失去少爺的姐姐真好。
在墨爾本很愉快,連天氣都垂憐我的天天放大太陽。
見到小豬,跟芃牛子愛在一起,我不用去想紐西蘭骯髒的一切。
這樣的環境讓我決定如果可以的話09年要去墨爾本,離開那個傷心的地方。
上飛機回奧克蘭前非常掙扎,非常不想回去打仗…

十月
剛回來的那個禮拜,我安靜了。
不跟任何人連絡,有人找也不回,我知道大家很擔心,可是我真的沒辦法。
唯一在的小安,我一個字ㄦ也蹦不出來。
我要怎麼跟我這個認識十年的好朋友說,妳妹妹在我跟少爺還沒分手的時候就介入呢。
我不覺得妹妹是有心要搶走他,但同時也覺得她太不知分寸。
自己默默跟上帝把拔鬧脾氣。

十月發生了我最難以置信的一件事。
如果說少爺劈腿讓我傷心難過,那麼愛德的過世真是讓我肝膽俱裂。
那是沒人了解的痛,那悲傷多深多刺的沁入骨子裡…
知道消息後我肚子痛了整整兩天,吃甚麼都吐出來。
空空的,心裡。
如果不是要上班,我真的甘願花三四萬台幣參加你的追思禮拜。
錢這種東西怎麼可能比得上妳。

十一月
上完班,回到台北。
狂買狂吃,回來很快樂很輕鬆。
再一次過著不用遮眼的日子,舒舒服服的跟安芃牛出門寵愛自己。

十二月
去了大牛的國家花蓮。
好山好水好紐西蘭:)
開始覺得跟少爺在一起很不可思議,這種感覺在想到傑克湯姆立委大人時也會出現。
不懂當初自己在想甚麼,不過說實在的,從一開始會跟他在一起就是意料外的…
現在看他跟妹妹可以到台灣半夜一兩點都在線上我就覺得愛情真偉大

我很希望跟男朋友在台灣手牽手逛夜市,但從來我的這個小小希望就沒有達成過。
跟少爺分手之後,我心裡有信心神必會補足我在這段感情中受傷的部分。
我真的確信,也寧缺毋濫,但回到台灣之後觸目所及都是情侶,心裡不禁悄悄焦急起來…
願上帝把拔安靜我。

回首08,不愉快。一年流淚的次數跟份量比過去五年都要多。
一樣樣說起來簡單,回想起來卻難過非常。
開心事情有,但絕對不多過難過的事情
但是感謝神,祂給我力量,給我一切適合我對我好的東西。
我知道這些事情雖然發生的時候難過,但再過一陣子回頭看一定又是不同的見解。
08年最大的收穫應該是靈修固定下來... 若不是少爺這樣對我,也許我不會這樣迫切尋求神呢?

剛剛在看跨年晚會的轉播。
阿妹唱我要快樂,五月天的忽然好想你跟你不是真的快樂卻又擊中我。
心裡突然一陣發酸,無法克制眼淚流出來。

阿妹 我要快樂

五月天 忽然好想你

五月天 你不是真的快樂


09年,我強烈希望是個好的一年。
不要再讓我流淚了…
上帝把拔求祢安慰我,彌補我…
也願不論發生任何事情,都賜給我從祢而來的智慧,有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
讓我更多認識祢信靠祢,祢知道這是我最大最大的願望…

五月天 - 笑忘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