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003

耶利米書36章1-8節,21-26節

這兩個禮拜發生了好多事…

心裡想要去幫助,但又怕換來的是更深一層的受傷..
疑惑自己怎麼那麼雞婆..
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感覺了而且明明是受害者,為什麼還有這股衝動
這到底是自己的想要.. 還是上帝把拔給我的感動?

03 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與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回頭,離開惡道,我好赦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但這句話.. 讓我覺得 原來上帝把拔也許也曾經跟我有過一樣的掙扎
面對猶大家的悖逆,生氣要降災,卻仍然給他們回轉的空間。

昨天的靈修是把握時間遵行主所給你的感動.... 這....
上帝把拔... 這真是祢給我的感動嗎... 求祢再一次顯明....

080913

哥林多後書1章3-7節

感謝上帝把拔,使我的電腦又回歸正常了
昨天真是嚇我一跳-_-"
希望它可以撐到我回到台灣.... 讓我好好用力的存錢吧!!

另外更感謝上帝把拔....
其實分手這件事情,心裡還是很難過。
尤其是每當我想到他現在是不是得到他的自由很快樂逍遙的時候
心情就很沉悶...
表面上跟朋友在一起時我可以忘記這些沒有問題
但當一個人獨處或夜深人靜的時候又通通跑出來....
昨晚睡前躺在床上跟上帝把拔禱告 求祂親自來安慰我
今天早上就給我這一篇經文:D

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5 我們既多受基督的苦楚,就靠基督多得安慰。


雖然我仍然不知道上帝把拔要我怎麼樣用這次的經驗去安慰其他的人
但我想祂會給我智慧 使我終有一天能派上用場。

謝謝上帝把拔。  

080909

創世記3章1-13節

昨天下班前才發現我screwed up一個客人的包裹
真是嚇死我了 還好打電話去給客人道歉時她很understanding, 還說those things do happen dun worry about it.
吼 換了個客人可能就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解決的事情了。
其中有個同事就叫我跟客人講說不知道是誰把包裹拿走以至於我找不到才會這樣巴拉巴拉
我自己的態度傾向於是我自己做錯的事情 我沒有好好負責完這個客人
所以在我道歉的時候也是直接跟客人講說是我做錯了事情忘記把郵票貼上去

今天在讀這段經文跟靈命日糧時就想到這事
感謝神昨天給我勇氣讓我能夠認錯並擔起我的責任
也感謝神給我一個很好的客人 不計較我的愚笨-__" 

另外也讓我想到分手的事情。
因為對方的不成熟,遇到了困難就直接想要逃避所以結束了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
不去選擇面對 不去嘗試改變…不願意為這感情負責。

靈命日糧上說「唯有為自己的行為擔起責任,才能討上帝喜悅,靈命方得成長。」

我想編者忘了,有些人是自己選擇不想成長不想成熟。
那討不討上帝喜悅,這真的只有他自己能夠跟上帝把拔負責了。
  
但我仍然感謝神,讓我經歷這段,讓我知道遇到一個不負責的是多麼難過得一件事情。
我的維持也許不是多麼的負責,但至少我努力過了。
我的維持我的感覺 這次的分手讓我更貼近上帝把拔一步的時候,很開心。

感謝神 給我這樣的智慧。

080908

哥林多前書4章1-8節

5 所以,時候未到,甚麼都不要論斷,只等主來,他要照出暗中的隱情,顯明人心的意念。那時,各人要從神那裡得著稱讚。

時候未到時候未到。
願我真是能把持好我的舌頭不論斷人只等到主再來。
那時一切都明瞭,我就能如孩童一般的看清啦

判斷我的乃是主。

080907

申命記8章6-18節

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 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人在過的順遂安逸之時總是特別自高自大忘了神的恩典。
我有甚麼不是從神領受的呢
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
沒有甚麼好計較,說實話,也跟上帝把拔計較不了的

所以我想,感情這件事情也是一樣。
或許是我過去倚靠自己太多了也說不定
想要用人的方法聰明來鞏固,但現在瞧瞧…不就是失敗了嗎。

但感謝上帝把拔祂仍與我同在。

080906

好久沒寫靈修筆記哦,雖然還是有在靈修…
差了整整兩個月呢。

帖撒羅尼迦前書5章14-24節
  
昨天晚上又生氣,應該說是失望灰心了吧
好像以前講的通通又白費了,上禮拜的冷戰跟屁一樣…
有衝動想要以惡報惡,結果今天的靈修居然

15 你們要謹慎,無論是誰都不可以惡報惡;
或是彼此相待,或是待眾人,常要追求良善。

這下可好了…上帝把拔都說話了我還能怎樣呢。只能追求良善啦。

不過我也有對不起上帝把拔的地方
沒有禁戒惡事,甚至還有以惡報惡的念頭-_-
唉,雖然在這段感情裡很灰心失望,但我對上帝把拔還有信心。
但得不得不是在於我乃是在於上帝把拔,
所以一切就交給祂吧。
這次我可以不做到以惡報惡…但態度真的會退一大大大大大大大大步了…

 
080705

馬太福音25章31-40節

把這些事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嗎....
這就跟愛人如己一樣的難呀。
通常最小的弟兄都是不起眼、甚至畏畏縮縮,邊緣角落的一些人....
說實話,平常會有講話打交道的機會都不錯了,
更何況是去照顧到他們呢... 就算有心有時候也會心有餘而力不足呀。
求上帝把拔真的是給我愛心... 又給我力量跟智慧讓我能夠去愛人~

080704

加拉太書5章1-14節


6 原來在基督耶穌裡,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才有功效


我希望,我也要跟上帝把拔求我有這樣的信心...
在相信祂、也在相信我週遭的人身上。
有這樣的信心的人,他的心思意念必不與世上的人相同..
我也要如此效法…

080703

民數記13章26-33節

靈命日糧說 ---與其庸人自擾,不如凡事禱告。
晴姐給我的活出美好萬年曆說 --- 不要去憂慮那些你無法改變的事。

ですよね、そうやれば…いや、そうできればいい。
成不成不在於我,乃在於我的神耶穌基督。
繳白卷給祂很難很難...繼續學習中。

080702

哥林多後書5章14-21節


stereotype image is hard to get rid off with...
種族性別外型等等給人的第一印象,或者又說既往印象太強烈了,
乃至於人們心中總帶有著這些那些的偏見成見。
有時候有些人的內在生命悔改、上帝把拔以相同的愛來愛他們的時候,
卻是我們這些教會裡的人沒有愛心、愛不下去。
人的自我防衛,到底該說是好還是不好呢…在無形之中又散發出多少傷人的訊息呢...

080701

提摩太前書6章17-19節

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呀...
這是上帝把拔給我的提醒。
或許是家裡的影響,讓我對錢抓的還滿緊的...
有時候甚至看重到小氣的地步了吧
當然這也要看對象,但無論怎麼說重錢重利並不是好事呀。
求神調整我的目光、專心仰賴耶和華。

080630

羅馬書3章19-26節

20 所以凡有血氣的,沒有一個因行律法能在神面前稱義,因為律法本是叫人知罪。

呵呵,這句真是經典。尤其在今天這個時代。
守法本就是身為一個人的義務而不是something to be proud of.
就好像媽媽餵小孩吃飯,小孩好好吃飯本就是天經地義的難不成還要我求你呀,
若是哪天孩子衝到你面前說,「因為我有乖乖吃飯所以我要出去玩。」
不覺得有點本末倒置嗎?
學生的本分是讀書,讀不讀還要老師求你嗎?
這些理所當然該做的事情曾幾何時變成一種可誇口的行為?
沒因為你做了相反的事情打你屁股就不錯了,還驕傲勒。
在神面前我們沒有什麼可誇口的。

080629

詩篇51篇1-13節

3 因為,我知道我的過犯;我的罪常在我面前。
4 我向你犯罪,惟獨得罪了你;在你眼前行了這惡,以致你責備我的時候顯為公義,判斷我的時候顯為清正。
9 求你掩面不看我的罪,塗抹我一切的罪孽
10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
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sigh, 我也曾經多少次在主面前做過這樣的禱告...
感謝神的憐憫寬恕。
上帝把拔... 求祢的聖靈真的是時時刻刻與我同在.. 因為祢知道我實在是軟弱...
幫助我真的是脫離罪的挾制....讓我裡面充滿了喜樂讚美祢的聲音

080628

哥林多前書1章18-31節

18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22
猶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
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
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利尼人,基督總為神的能力,神的智慧。
25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29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30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他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31 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有一件禮物,你收到沒有?眼睛看不到,你心會知道
這一件禮物,心門外等候,是為了你準備別人不能收。
生命有限,時光也會走。如果你不珍惜,機會難留。
禮物雖然好,如果你不要,你怎麼能夠得到,怎麼能得到?

至今還有許多人為著自己的智慧才能權力生活的平淡安穩而誇口,
但這些東西都是上帝把拔的賞賜....
基督的救恩是白白的禮物。只在於你自己要不要…

080627

哥林多後書12章7-10節

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靈命日糧說 ---

不管出於什麼理由,上帝任憑這個殘破的世界沉淪很長時間了。上帝看重我們的品格勝於我們的舒適,他常運用一些讓我們不自在的事,作為塑造我們品格的 工具。這個例子就活生生地體現在使徒保羅的身上,他為挪去身上的神祕之刺向上帝祈禱,但上帝並沒有應允他的禱告(哥林多後書12章8節)。

上帝差遣他那無罪、且滿有恩典及醫治大能的獨生子來到世上時,我們卻殺了他。上帝允許他不喜歡的事發生,是為要完成更大的目標。PY

之前雖會有疑問,但如今知曉我的軟弱是為了要彰顯上帝把拔的能力及恩典,心裡就有了歡喜:D
願上帝把拔的能力恩典厚厚遮蓋在我身上...使我能經歷祂的大能見證它的榮耀,逐漸成為祂所喜悅的女兒。

080626

以賽亞書53章4-12節

6 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7 他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或譯:他受欺壓,卻自卑不開口);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8 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從活人之地被剪除,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silence is golden...
有時候沉默勝過於拼死擠出幾個尷尬的字。
謝謝耶穌,因為你我們得到自由得到救恩....

080625

以弗所書2章11-19節

因著耶穌的死我們進入了新約...
也因著如此才有份於天國的福音更有與上帝把拔直接說話的權柄。
願聖靈的感動持續在我的心裡面作工。

080624

馬太福音24章36-44節

耶穌再來呀... 實在是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其實我一直很不喜歡末世的話題... 總覺得神的智慧意念不是人可以摸得透的
聖經上也說不要費心猜度.. 神有祂的時間
現在世界上雖然發生了很多天災人禍,但這些事情歷史中也發生過呀。
我們現在所遭遇到的事情很多都是「史上」怎麼樣怎麼樣的,
但以前發生的那些事情,當初可也都是「史上」呀。
儆醒是一定要的,自己也要做好準備... 但我還是覺得不要妄加揣測上帝把拔的心意...

080623

詩篇128篇

上帝把拔... 求你將你的話語指教我,使我知道你的心意...
願我有顆願意改變的心來改變自己成為何你心意的兒女,
也願我的內在生命能夠越來越像你,使我成為朋友親人同事的一個美好祝福...

080622

腓立比書2章12-18節

不要抱怨呀... 這真的是很難。
舌頭是個很難掌控的器官阿-__-"
不過聽到別人抱怨的時候真的是很frastrated...
自己的心情也變不好,別人講講看到你不想再聽的臉也討了個沒趣...
如果聽到抱怨別人的事情,自己也去參一咖的話更不好...
嗯...抱怨真是個罪過阿= ="
求上帝把拔真是給我一顆順服的心.. 也給我力量和喜樂讓我即便沒有意願也可以開心的服事神

080621

詩篇104篇24-35節

34 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


その通りだ。
願上帝把拔以我的默念為甘甜... 願我所思所想所行所說的都能夠榮耀祂
願祂喜悅我的裡裡外外!!
願我的裡外是合一討祂喜悅的。

080620

尼希米記1章4-11節

以色列人怎樣輕漫神的事,神也怎樣不看重他們的事。
以色列人咎由自取干犯神的律例典章,仗著神的慈愛卻忘了祂也是個會忿怒、言出必行的父親。
以前以色列人是特別蒙福的一群,就跟現今的基督徒一樣。
有時也會像驕矜的兒女仗著父親的慈愛,忽略了祂的怒氣…
願我們真的能與神有個親密美好的關係,時刻提醒自己用心思意念言語行為服事來榮耀祂的名。
讓我們不忘記神的恩典,卻又不放縱自己繼而與那屬世的人一般...
讓我們真的是要在祂的愛裡順服....

080619

羅馬書6章15-23節

15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在恩典之下,不在律法之下,就可以犯罪麼?斷乎不可!
21 你們現今所看為羞恥的事,當日有甚麼果子呢?那些事的結局就是死。


上帝把拔是輕漫不得的,神的恩典與律法同時存在。
我們既要享受祂的恩典和慈愛,也要順服祂的話語
畢竟沒道理要祂犧牲一切付出一切卻換來一堆不聽話的小孩吧...
我們對過去所做的事感到羞恥的那一刻也要明白自己未來可以做些什麼事情,
那些過去的事不可以忘掉,以免我們也忘了神的律法和慈愛。

080618

約翰福音15章9-17節


彼此相愛…當大家都單單純純開開心心的時候彼此相愛是很正常簡單的。
但人越長越大,思考事情也越來越複雜..
很多時候不是這麼容易說愛就愛下去,說改就改過來....
像保羅說的..唯有相愛要覺得虧欠... 因為虧欠才會越愛越多...
上帝把拔給我單純的愛心吧!!!

080617

哥林多後書11章3-4節,12-15節

很快的讀完後,我突然有個念頭....
難道我最近的煩惱猜忌全部都是撒旦的技倆嗎? 畢竟這不是不可能...
很奇妙,當我這樣想之後.. 心裡就突然平靜很多..也不太去想那些事情了
但轉念一想,現在這個平靜也說不定是撒旦的伎倆阿... - -"
願上帝把拔賜給我聰明和敏銳的靈叫我可以分辨!!

080616

雅各書4章1-10節

1 你們中間的爭戰鬥毆是從那裡來的呢?不是從你們百體中戰鬥之私慾來的麼?
2 你們貪戀,還是得不著;你們殺害嫉妒,又鬥毆爭戰,也不能得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3 你們求也得不著,是因為你們妄求,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
5 你們想經上所說是徒然的麼?神所賜、住在我們裡面的靈,是戀愛至於嫉妒麼?
9 你們要愁苦、悲哀、哭泣,將喜笑變作悲哀,歡樂變作愁悶。
10 務要在主面前自卑,主就必叫你們升高。

只要見面,心情就會變的很糟...
在他家讀到這篇時心裡大大的責備自己。
這些猜忌鬥爭... 完完全全都是從我裡面出來的..
而今天狀況不見好轉,難道不是因為神看到我的動機而不喜悅嗎?
背馳了神的心意的動機,難怪求也求不到。
求上帝把拔真是挪去我心裡的一切不討祢喜悅的慾望...
願我真是服從你的帶領.. 以祢的心意為優先...
我實在沒有什麼可誇口的,我的手離了祢什麼事情也做不了...
願祢真的是來我的生命裡掌王權居首位作那奇妙的功....

080615

箴言20章3-7節

5 人心懷藏謀略,好像深水,惟明哲人才能汲引出來。
6 人多述說自己的仁慈,但忠信人誰能遇著呢?


人心懷藏謀略.. 雖然不一定是好是壞,但我讀到的時候卻不自主的往「心機」這方面去想了
心機這檔事跟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是一樣的道理..
用的好的話會給人帶來快樂,不好的話卻是建築自己的快樂在別人的痛苦上。
不過話又說回來事情本就是一體兩面,也許總有些事情一但用上了心機就是這家歡樂那家愁。
後半句講的,往壞的方面想就是只有明哲人才能識破這些小聰明,
另外一方面又覺得是只有伯樂才認識良駒...

真正有能力有信心的人不會大聲嚷嚷炫燿自己的才華,反倒是謙卑虛己..
嘴巴上講的再好聽,行為沒有做到不也是白搭嗎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唄
真正生命上的建造是用嘴巴說說就可以辦得到的嗎?
誰是上帝把拔的忠心又良善的僕人呢?
但即便有這樣的認識,別人的言語行為又不是我們可以論斷的呢..
我們只能求,只能為著這些事情禱告,盼望神給我們一個忠實可以信靠的人...

080614

羅馬書13章1-7節

讀到這段的時候我想到昨晚三人吃飯時的談話。
在想是不是上帝把拔要我們不要抱怨呢?
是說雖然我沒有特別的抱怨誰,但也有點隨之起舞的感覺。
彼此配搭服事,但心裡卻有成見,雖然明白這不是好事可是很難對別人的做法沒有意見呢。
而且在服事上我雖然沒有對誰有成見,但的確對某些人有意見呀...

 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080613

以斯帖記4章10-17節

擺在前頭的是未知的旅程,這時會怎麼做決定呢?
說實話要是我的話應該會乖乖待在comfort zone裡頭吧...
不過... 勇氣不是沒有懼怕,而是戰勝懼怕....

好難-__-"

080612

詩篇139篇1-6節

耶和華的靈超乎萬民之上..
我心所想我一切的事情祢都知道,
就像七節說的我還能往哪裡去躲避祢的靈祢的面呢?
當我還在母腹中的時候祢已認識我覆庇我,直到現在也是如此。
既然這樣我還有什麼可懼怕的呢?

就像靈命日糧今天所說的
「但願人生也是如此!然而,許多時候,我們所面對的事件和處境比福爾摩斯辦的案子還令人困惑。
    我們拼命想把生活弄個一清二楚,但總是力不從心。

當生命處在這種時刻時,令人欣慰的是我們有上帝,他總是清楚知道每一件事情,不需要去琢磨推敲。
使徒行傳15章18節說:「這話是從創世以來,顯明這事的主說的。」他從來都不用猜測,也不靠邏輯推理。

儘管我們有限,我們的生命卻掌握在那位無所不知的上帝手中,他知道我們一切遭遇的來龍去脈。
只要我們信靠他,他必會引導我們走在他喜悅的道路上,而他的道路絕對不會出錯。WEC」

上帝把拔願祢真的大大賜給我信心愛心盼望... 求祢親自來引導帶領我...
讓我靠著祢就能不懼怕,就能剛強壯膽的去愛每個人...

080611

彌迦書6章6-8節

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就這四件事要真的做到卻是難上加難吶..
但這裡也說到,我們若犯了罪不是随隨便便就可以打發上帝把拔的。
就連舊約的以色列人都不要想用牛犢阿香油阿甚至自己的長子阿贖自己的罪...
如果犯了罪心中後悔想要贖罪的話為什麼一開始不忠心的堅守自己的行為就好了呢?
與其在事後做些什麼嘗試補償,不如時時刻刻都把神的話語放在心中讓自己不忘記...

唉,人真的軟弱.. 求上帝把拔能夠讓我牢牢牢牢的記住。

080610

哥林多前書13章

1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2
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甚麼。
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11
我作孩子的時候,話語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
12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謎);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


若是沒有愛,若不是本著愛心發出,做再多好事付出再多也得不到什麼。
為名為利為錢財,這些比恩賜還要更快就消失的東西哪…
孩提時代的我心思透明 眼神純淨,沒有懷抱著惡意去看任何一件事情,卻不知不覺中在時間的洪流裡也消失了嗎
願我能回轉像小孩一般,有純潔的心,不妄加揣測,不看別人比自己強,不看自己比別人強,單單純純的去愛人…
即便就算不論是孩子的我還是大人的我都有很多不了解的事情,等到那日見主面的日子就都會了解了...
願上帝把拔幫助我能夠存有這樣的盼望和信心,不因這世上的事跌倒銷沉失去信心。

4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8 愛是永不止息。

也謝謝上帝把拔再次提醒我愛的真諦…


080609

以弗所書1章3-10節

救恩是神所賞賜的,單憑著我們自己的行為是不能帶我們更進一步。
唯有依靠耶和華晝夜思想祂的話語的人方為有福。
人無法測透祂的意念.. 只能單單謙卑自己專心仰望神。

上帝把拔願我真是好好思想祢的話語...把渴慕祢的心放在我的裡面。
也願祢把這樣的心志放在他裡面... 即便他現在忙於考試,也能夠挪出時間親近祢...

080608

箴言17章14-19節,27-28節

14
紛爭的起頭如水放開,所以,在爭鬧之先必當止息爭競。
15
定惡人為義的,定義人為惡的,這都為耶和華所憎惡。
16
愚昧人既無聰明,為何手拿價銀買智慧呢?
17
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

18
在鄰舍面前擊掌作保乃是無知的人。
19
喜愛爭競的,是喜愛過犯;高立家門的,乃自取敗壞。

27 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
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嗯... 禮拜天到後來都不是很開心... 看在眼裡心就煩亂... 真的好討厭
常常理智不見衝口就想講些話來試圖傷害他.. 讓他感受我現在的感覺..

上帝把拔今天給我的話語有些重了..
15節,我現在不相信他.. 有時不也是定義人為惡嗎?
16節,我預測不了未來 但卻仍然想要以人的方法掌控,這不就是用價銀買智慧嗎?
19節,拿自己跟她比較、不相信他想要在口頭上逞輸贏不就是喜愛爭競喜愛過犯嗎?
            武裝逞強自己不也像是高立家門不願意讓人進入嗎? 果然是自取敗壞阿現在這種情緒…

滿腦子的負面思想跟情緒左右衝撞就讓我很難控制自己的言語...
27跟28節,是上帝把拔在告訴我不要讓舌頭挾制我吧。
儘管心裡是不高興但還是可以控制自己盡可能的不要去傷害人...

上帝把拔...我真的需要好多好多的信心..跟智慧... 在祢也在他...
也求祢真的是讓我積極,看到的都是正面的。
讓我有顆愛人的心......

080607

加拉太書5章13-16節

一開始看不太懂.. 後來讀了靈修版的之後才了解。
我們現在活在新約裡,神給了我們自由讓我們不用再像舊約的人一樣一樣遵循教條,
但這不代表我們可以在生活上為所欲為作我們自己想做想說的。

我覺得過去兩個禮拜我的視野很狹隘。
我把自己畫地自限在這個名為少爺的小框框裡。
眼睛裡看到腦裡想的都是少爺少爺少爺。
argh.... 真的是很不愉快。
又覺得大家瞞了我什麼…更不愉快orz
希望我現在可以這樣想的時候就代表自己已經跳脫那個框框囉!!

080606

約翰一書4章7-14節


10 不是我們愛 神,乃是 神愛我們,差他的兒子,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這就是愛了。
12 我們若彼此相愛,神就住在我們裡面,愛他的心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了。

我們愛是因為神先愛了我們。
這是不是上帝把拔在提醒我過去兩個禮拜不夠愛人呢。不然我怎麼沒有那種完全的感覺。
好像只覺得疏離...
剛剛邊讀邊在想要打什麼的時候,又有另個念頭..
希望就算少爺有時做的事情讓我不得用愛情去愛他,也能讓我用弟兄姊妹的愛來愛他。
我也沒有打算分手後就翻臉不認人,所以即便哪天真的愛情沒了,盼望友情依然存在呢。

080605

詩篇42篇

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大家守節。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11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原文是幫助),是我的 神。


haaahh... 我真的好懷念去年的日子.. 那時候多開心阿..真的好有那合一的感覺...
現在呢.. 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吧... sigh

我的心哪 不要再憂悶不要再煩躁了... 要把全部的交託給上帝把拔... 祂必笑臉幫助我!

080604

約翰福音14章15-24節

18 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

早上心情好差... 雖然現在也不是特好。
我還是覺得繳白卷很難... 跟週遭人的關係 怎麼說呢,很表面。
明明就熟的跟什麼一樣了 卻因為他的關係心裡有了疙瘩…
心裡有這些不純的想法後就感覺有了隔閡...
不知道是心理作用,或是自己故意隔出來的還是別人也老早隔了好大一條但我現在才發現
感覺真的很lonely呢 有被排擠的feel...
但上帝把拔說祂必不撇下我。

心思意念情緒都還是跟著他走.... 片思いで一方的ばかりってすごく嫌気がする。
上帝把拔幫我...告訴我該怎麼作該有什麼樣的想法吧...
現在總之就是眼不見為淨.. 不想不看不聽最輕鬆.. 感覺始終他還是太小了...
am i pushing him away...



080603

傳道書3章14-22節


傳道書阿... 一直以來對這部書的印象就是虛空兩個字.. 不是虛空就是補風...整個就是很飄邈。

15 現今的事早先就有了,將來的事早已也有了,並且 神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或譯:並且 神再尋回已過的事)。
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
17
我心裡說, 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裡,各樣事務,一切工作,都有定時。
18
我心裡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9
因為世人遭遇的,獸也遭遇,所遭遇的都是一樣:
    這個怎樣死,那個也怎樣死,氣息都是一樣。人不能強於獸,都是虛空。
22
故此,我見人莫強如在他經營的事上喜樂,因為這是他的分。他身後的事誰能使他回來得見呢?


嗯也許個人都覺得自己活的很累很辛苦...但其實我們不是最可憐的那個人..
不要讓自己陷入那麼自憐自哀的情緒裡
這些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 也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
都有神的美意... 為要試煉我們.. 能夠倚靠祂在祂身上有盼望信心的就能得著生命的冠冕,這也是人類與其他動物不同的地方。

交白卷真的很難… 心慌慌的總是還想靠自己多寫幾個字上去
心裡總是有猜忌的種子... 很討厭這種感覺...
上帝把拔讓我放寬心吧....


080602

馬太福音8章23-27節

今天非常的straightforward...


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膽怯呢?』

昨天真的心慌慌呀... 這樣的生活好難過。
我現在只做得到眼不見為淨....讓自己不去看不去想...
可是這樣可以撐到幾時呢?上帝把拔... 求祢真的來幫助我給我耐心信心...
求祢與我同在給我喜樂平安....
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人才好...唯一值得信靠的只有祢。


080531

羅馬書3章9-20節

得救是本乎恩~ 跟行為沒關係。
靈命日糧的小短篇真是扎心呀,今天才發現雨刷上夾了一張禮拜五上班停車過時間的單子。
(可是明明那邊的人跟我說可以停整天的…=..=||||)

不知道舊約的法利賽人現在在哪裡幹麻呢....

080530

以弗所書2章1-10節

我們從前也是那可怒之子。
晚上出去的時候談到某人某人跟某人的媽。
感情孰是孰非,但教會裡作人做事都要很小心,這點他是疏忽了吧。
下季上了主領台,在台上帶敬拜讚美不是那麼容易的。
上了那個位置,眾人認可你為領袖,背負這個擔子從來就不輕鬆。
尤其現在時機或許仍然敏感。

儘管行為不能讓人得救,但身為神的兒女,讓別人以行為認為我們的身分進而榮耀神卻是一個大大大目標。

080529


約翰福音14章1-6節

14:1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 神,也當信我。

這是我今天一早起來胡思亂想後上帝把拔劈頭給我的第一句話。
oh well... 這真是切題的不得了,所以嘛~怎能叫我不敬畏祂呢?

14:4
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註:有古卷作「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

在去以先耶穌早已透露過他要去哪裡,只是沒人留心到…
願我有那靈敏的靈可以察覺到神的話語,當我說不出話來的時候願聖靈親自用說不出的嘆息來替我禱告。


怎麼又是你來關心我呢。

080528

詩篇119篇41-48節

自由意志不等於為所欲為。
求神幫助我節制規律自己,遵行祂的道。
求祢持續與孩子說話... 仍在等候仍在尋求。

080527

列王紀上19章9-12節

以利亞在何烈山上時,站在上帝面前,他並沒有在烈風、地震或火中遇見耶和華。最後,上帝用「微小的聲音」向他說話(列王紀上19章11-12節)。

我越來越相信,真心尋求上帝的人,上帝必以各樣的方式與其溝通──特別是我們把四周的雜音調低的時候!PY

---  靈命日糧

神用各種不同方式與我們說話,不一定強如烈風也不一定小如蚊蟻,
但如何保持靈敏的心察覺祂的話語卻是在於我們個人。
求主移去旁邊的雜音,使孩子單單注目向你,聆聽于你。


080526


以賽亞書60章17-22節

18 你地上不再聽見強暴的事,境內不再聽見荒涼毀滅的事。你必稱你的牆為‘拯救’,稱你的門為‘讚美’。
19
日頭不再作你白晝的光,月亮也不再發光照耀你。耶和華卻要作你永遠的光你神要為你的榮耀。
20
你的日頭不再下落;你的月亮也不退縮;因為耶和華必作你永遠的光。你悲哀的日子也完畢了。


上帝把拔... 孩子愚鈍不知道這是不是祢要跟孩子說的答案。
祢知道我是小信軟弱的... 求祢給我更多的看見... 求你給我更多的話語...
主阿祢知道孤獨困苦... 孩子甚願祢真使孩子悲哀的日子完畢....
求祢來做我永遠的光。
就像孩子昨日在台上所禱告的一樣:
山雖動搖地雖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會毀壞、事情物品會毀壞,但我對你的愛永不改變!
我的榮耀能力全都在乎于祢,但今日祢給我的話語為祢神要做祢的榮耀
求祢真是來查驗試煉我,祢知道孩子的小信就願祢在這事上操練孩子!!


080525

使徒行傳9章17-27節

Saturday was such a miserable day for me...
know things that i wouldnt wanted to know...
well.. 只能說自作孽不可活... 很想當沒看到不過問題就擺在眼前, 不解決也不行。
現在想想前兩個月的平靜也許只是自欺欺人的假象而已,問題早已悄悄的蔓延了。
禮拜六雖然沒有完全談開,但我也希望還在水面下的這件事情就只打住。
希望你能夠好好的管理好你自己的心思意念。把目光放在你該注意的人事物上。
過去兩個月,雖說平靜但某角度來說也挺荒唐的生活就到此為止吧!
相信我們都有察覺離神越來越遠的感覺實在很差,我自己有一天沒一天的靈修生活真的也很差。
也感謝上帝把拔把願意自己靈修的那個心重新放在你裡面。
就像禮拜天證道說到找八百個理由來遠離自己信仰,有時何嘗不是找八百個理由不親近上帝呢。

back to the topic.

保羅過去那樣的逼迫基督徒,神卻要用他。
感覺跟塞該很像,不討人喜悅的税吏,神卻要用他。
神會用各種各樣的人,只要他們願意悔改。
但基督徒有時心態也太高傲,不願意接受這種人…卻忘記自己以前也是個罪人,只是蒙恩得救的早了點。
願我們都能學習巴拿巴,在接待各樣的人身上作榜樣,也不讓別人的想法看法動搖自己。


080524

路加福音12章15節,22-34節

這段的經文裡頭最有名的就是小鳥的比喻了,
可是最扎心的卻是以下:

25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26最小的事,你們尚且不能作,為甚麼還憂慮其餘的事呢?

這在上帝把拔眼中看為最小的事,光這點人類窮極一生都無法做到的,怎麼還能奢望靠自己可以作什麼呢。
也許世上有些人真的可以藉著自己的成功滿足需要慾望等等,那也是極少人數。
再者,這些人雖然物質不虞匱乏但心裡就真的滿足喜樂沒有空洞嗎?

31 你們只要求他的國,這些東西就必加給你們了。

紐西蘭之前有個新聞,有個要靠醫療器材維持自己性命的女士因為家人付不出來積欠的$34電費,
所以遭到電力公司斷電,時間太久醫療器材儲蓄的電力也用完之後,那位女士就過世了。

simple as that.

$34 有多少 不過八百塊台幣而已。不過是我兩小時的工資而已。

在郵局上班很多繳電費水費電話費網路費什麼都有,有些是可以分期繳的。
從一個人的帳單上就可以大概看出個人的個性跟經濟環境。
是每次都在繳費日前一次繳完呢還是每次都得分好幾次繳完。是用現金呢還是刷卡。

讓我想到雖然家裡環境不好,但來了這裡的十年上帝把拔從沒有讓我們家繳不出錢來過,
當然媽媽的節省跟開源節流是神給她的智慧經煉,但神的確豐富供應我們的所需。
從我有記憶開始,家裡沒有被偷過搶過,也沒有過什麼重大的金錢上意外,唯一就是在台灣的時候爸的車子被偷了兩次。
雖然後來的情況很差,現在也還不怎麼樣…不過相信上帝把拔的恩典著實夠我們用呢。


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127:1)

若不是上帝把拔允許,今天自己努力得來的也都會如灰煙一般轉眼成空呀。

080523


撒迦利亞書7章8-14節

13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曾呼喚他們,他們不聽;將來他們呼求我,我也不聽!
14 我必以旋風吹散他們到素不認識的萬國中。這樣,他們的地就荒涼,甚至無人來往經過,因為他們使美好之地        荒涼了。


神不是予取予求的,儘管在祂裡面有全備的恩典與慈愛。
人若不把神的事看為寶貴,神也不會看重你的事。
跟人相處的道理不也是一樣嗎?多少人能夠不記前嫌的一直用熱臉貼人的冷屁股?
像我這種人更是記仇記恨的要死~要做到這樣真的很難。
常常有時候被神的恩典憐憫寵壞,覺得不管做再多錯事壞事都能夠被神原諒…
齁齁…審判是很恐怖的。
真該存著一顆敬畏的心來到神的面前…

080522


提摩太後書2章1-13節

剛巧讀到這週證道經文啟示錄六章九到十一節,
前因後果會看的很害怕的…
末後的日子有多少人會因為主的緣故殉道,要滿足那個數字上帝才會有第二次的再來,
在那樣黑暗的世代時,到底有多少人可以在神面前光榮站立的住呢?
保羅也曾受逼迫苦難,但他說神的道永不被綑綁,
我想末後的光景也是如此吧,也許基督徒受迫害也是一種傳福音的方法,
雖不知到時有良心的人還剩下多少,但照著規矩來神的名必傳楊到全地!


12 我們若能忍耐,也必和他一同作王;我們若不認他,他也必不認我們;
13
我們縱然失信,他仍是可信的,因為他不能背乎自己。


忍耐很難,但若撐過了就能得到生命的冠冕。
認不認他這回事我想也許不只是口裡承認心裡相信,連帶的行為舉止是不是有基督的樣式也是其中一種吧。
我們縱然軟弱跌倒,但神是毫不動搖改變的,憑著這點我們就當存著信心盼望哩。

080521


詩篇119篇9-16節

9 少年人用甚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


這句讓我有種如夢出醒的感覺。
我想是上帝把拔,讓一映如眼簾時以為這個「你」講的是我自己;
「我要用什麼潔淨我的行為呢?就是要遵行我講過的話」這種慨念。
言出必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雖然是很淺顯易懂的詞句,但真的作得到的又幾人?

10 我一心尋求了你;求你不要叫我偏離你的命令。
11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主的話語實在句句是金言良語。

080520


羅馬書8章18-30節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有古卷作:人所看見的何必再盼望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今天的經文把人的無奈一表出來。
實在是有太多事情超乎人的預期和掌控,好努力的到了一個階段面臨的另是一個考驗。
就這樣週而復始循環更新。
再怎麼樣有耐心對自己有信心的也會被生活的苦難磨掉角頭的吧。

我們的苦痛煩惱都被上帝把拔所知道,並且預先派了耶穌來到世上為的是要教導我們一條新路。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不知怎地,我把這句話想到跟少爺的關係…
繼續繳白卷中~

080519


希伯來書4章11-16節

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的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好呼應昨天的證道喲…
想學習繳白卷,畢竟有太多掌控不了的人事物,
不會填的答案卷就交給上帝把拔填吧:)
反正祢說的都對嘛嘿嘿嘿嘿我照做就行!


080516

以弗所書3章14-21節

得救是瞬間的奇蹟;成長是一生的操練。  by 靈命日糧。

的的確確就是這樣…最近我又覺得我離上帝把拔好遠,
行為上,信心上…
我好像都是這樣,生活裡沒什麼愁煩的事情,銀行有錢夠用的時候就會漸漸不經意的遠離…

我做的事,是外邦人的作為還是別人看我有基督徒的聖潔與仁義呢?


080502


撒母耳記上25章32-39節


嗯我真是好久沒靈修了…該打屁屁....!!

靈命日糧上有句話:
「或許你有過這樣的經驗,行善得惡報,慷慨送禮被視為理所當然,
                                    仁慈行徑被看作另有企圖,或是忠言遭鄙視。」

嗯,雖然沒有到這種以善報惡的情況,但有時候對別人好卻得不到回報,
回報也不是說什麼有形的東西,也許只是一聲謝謝或是被別人acknowledge,
自己在做事時又看到別人在嘻嘻哈哈不幫忙心裡就會很幹…
矮由…要有更寬廣的心呀~


080417


雅各書1章2-18節

嗯…我實在很喜歡雅各書。

T過世後的第一天,上帝把拔說話了。
有靈修的大家讀完幾乎都想到T的事情…
這兩天看報紙看新聞,光看而已就會鼻酸掉眼淚,這是七條生命阿…
聽說搜索隊發現T的屍體的時候,是老師的屍體抱著T的…
兩個人被沖到2.5公里外的下游去,看新聞的那個比例真的是好遠好遠,難怪搜索隊找了這麼久…

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4 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16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
17 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 兒。

以下節錄靈命日糧---

當然,這不表示上帝的兒女就可以無災無病、高枕無憂過一生。
雅各不僅說各樣美善的恩賜都從天父而來(雅各書1章17節),
他更要我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
因為「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而忍耐,能讓人「成全完備,毫無缺欠」(2-4節)。

所以,即便遇到看似不好的事,仍可以感恩,因為知道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外表看來不完美的賞賜,很可能就是上帝用來讓我們變得完美的方式。

華冠代替灰塵,黃金代替渣滓;
喜樂代替悲哀,王冠代替十架;
平安代替傷心,乳香代替疼痛;
黑暗後有陽光,暴雨後有彩虹。Widmeyer

上帝的恩賜有時會披上「試煉」的外衣。


080415

馬可12章14-17, 41-44節

夠用就好。 好個提醒,尤其是在我樂滔滔要領薪水的前兩天靈修到這篇。
嗯,夠用就好…剛納的就該納且是心甘情願的納:)
就像兩個小錢的寡婦,數目雖然不多但是卻是上帝把拔悅納的呵呵。
我已經決定第一天的薪水要全部奉獻,第二天的薪水要給媽媽~之後再看剩下多少吧

東區Tom被大浪捲走了... 在canoning的途中。
那些沒腦的負責人…今天天氣那麼差為什麼還讓他們有水上活動?
5 deads & two are still missing... and who is gonna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上帝把拔…求祢保守Tom使他盡快平安無事被找到…也賜給他足夠的體力精神讓他身體可以撐過這段時間…


080408

詩篇119篇121-128節

今天真的很生氣…從早上知道了機車人的事情之後,工作時拋到腦後,
晚上被人remind… 之後整個就是氣到超越我平常會到的境界=__=。
我雖然不敢說自己行過的事都是公平和公義,但還是求上帝把拔不要撇下我給欺壓我的人。
我的心的的確確仰望神的律法、聰明,也恨惡一切假道,
但我是軟弱的…還是常常犯錯…不論是明知故犯也好甚至是自己隱而未現沒有察覺的也好,
都不是上帝把拔喜悅的。
父神求祢賜給我悟性領略你的律例。


080407


箴言3章1-12節

在上班的第一天給我這樣的話語實在是太合適。
之前為了找工作而壓力大,找到之後來了這樣的話語提醒我,
找到並開始工作不是結束而只是一個開始,要持續的在生活中經歷神。
工作上每時每刻都要與人相處,願神的性情可以在我身上顯露出來
也願我可以藉著工作向人透露神的美善。

上帝把拔,也求祢赦免我昨天的過錯,主阿,求祢持續提醒孩子,也使孩子遠離試探。



080402

馬太福音6章25-34節

27 你們那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或作:使身量多加一肘呢)?

31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
32 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
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真是一針見血。

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的確是一天中最瑣碎也最難以解決的事。
常常禮拜天禮拜結束要出去吃飯,一群人可以決定要吃什麼決定個一個小時還想不出來結論…
不過當然這裡講的又不一樣意思啦嘻嘻:p

再多的憂慮也是枉然。
畢竟所有事情都掌控在上第把拔手裡,不是我憂慮個一小時一天就會有結果或有所改變的。

敬拜讚美的禱告詞,剛開始帶的時候,寫寫常會發現自己怎麼都在求。
求智慧求愛心求平安求信心,為自己這個求那個求簡直像是把上帝把拔當成神燈一樣。
但關於祂的事卻提都沒提到。
自己看了也都覺得羞愧。
這一年,跟少爺在一起,雖然心裡不願意,但有時候也不經意地把他放在上帝把拔之前,
這並不是我自己所喜愛的,卻往往到了之後才發覺。
願聖靈時時刻刻來提醒我要把神的國和神的義放在任何事情任何人之前。
看重上帝把拔的事,上帝把拔也必看重我的事。這不是一種手段,我只是單純這麼相信著。

080401


馬太福音5章13-16節

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靈命日糧裡的小故事:

我很喜愛一則故事,講到一名焦躁的女子在擁塞的馬路上,開車跟在另一名男子的車後。當那名男子因黃燈減速停車時,她卻大按喇叭、氣憤地叫囂、咒罵他,並作 出憤怒的手勢。正在氣頭上時,卻聽見有人敲車窗,原來是一名警察,要她舉起雙手下車。後來,警察帶她到警局,將她安置在拘留所。

一小時後,那名警察回來告訴她:「對不起,我犯了個錯誤。當我尾隨在你車後時,注意到你的車牌框上貼著『耶穌會怎麼做?』安全桿上也有『跟著我去主日學校』。所以,我就誤認這輛車一定是被你偷來的!」


真的是悚然一驚!!
真的是要好好謹慎自守,免得自己的行為得罪人得罪神還羞辱了神的名。
願我在新工作裡能夠做個榮耀神可以藉著自己行為來對人有正面影響的人。


080330


哥林多前書3:1-10

6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
7 可見栽種的,算不得甚麼,澆灌的,也算不得甚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一直以來就很喜歡這段經文,因為它提醒我服事時要存著謙卑感恩的心
同時也能勉勵自己說 好好做完自己該做的,若沒有果效,也許是因為神的時間還沒到,不要急。

不是依靠勢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

不過很諷刺的是,當初告訴我這節經文的媒介Charlie, 已經和教會漸行漸遠…
看著人因為與人的關係疏離了與神的關係,
又或者是把自己的期待、心情都寄託在別的人身上到頭來卻是失望難過…
sigh, 這樣的前車之鑑,我有好好的記在心裡。
但仍然有時候會因為少爺的關係讓我有所遲疑,
甚至把他放在第一位的case也不是沒有,往往換來的卻不一定是開心的結果…
又或者是吵架一個人獨自大哭的時候,總是又急又氣又灰心的想說,
為什麼要讓自己陷入這種光景,真的再也不想要讓自己的情緒隨他波動了云云…

祢是我心靈的滿足 祢是我唯一的喜樂
求上帝把拔祢真的是來指教我…


080329

以弗所書5:1-17

11 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

主阿求祢叫我有智慧能夠分辨祢所喜悅的事,又願祢賜給我勇氣及一顆公義良善誠實的心…
因祢知道我的軟弱…幫助我讓我能不被世間的話所欺哄也不妥協。
求祢賜下聖靈給孩子叫孩子能夠時刻反省自己所犯的過錯…



080327

晴姐的日記→『每一次吞下委屈,試圖重建一個破碎的關係時,祂看見了!』

詩篇146篇

3 你們不要倚靠君王,不要倚靠世人;他一點不能幫助。
4 他的氣一斷,就歸回塵土;他所打算的,當日就消滅了。

6 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
7 他為受屈的伸冤,賜食物與飢餓的。耶和華釋放被囚的;
8 耶和華開了瞎子的眼睛;耶和華扶起被壓下的人。耶和華喜愛義人。
9 耶和華保護寄居的,扶持孤兒和寡婦,卻使惡人的道路彎曲。
10 耶和華要作王,直到永遠!錫安哪,你的 神要作王,直到萬代!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耶和華求祢使我眼目單單定睛於祢,讓我在祢裡面得到完全的喜樂盼望及信心。
祢是這樣全知全能的神,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主阿也求祢叫我不因與人的關係而疏離了祢…


080326

在祢沒有難成的事。

莫,節哀順變…

080317


馬可福音7章9-23節

以下節錄靈命日糧 ---

如果我們不謹慎的話,就很容易看重外表,而忽略真正重要的實質。事實上,我們一旦遵守了所有「正確的」規條,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