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6.23 - 2008.6.23


十年前的六月二十二日早上,我從小學畢業。
下午就搭上飛機來到了紐西蘭。
那時候的我仍懵懂不清楚分離的意義。
那是個手機還是黑金剛、網路才剛被開發出來的年代。
雖然我知道一個講英文一個講中文,
但我不懂台灣跟紐西蘭距離有多遠,時間差多久,兩地風土人文有什麼不一樣。
講英文,這件事情也好像很理所當然似的,
並沒有認真的去思考講英文這件事情對我會有什麼影響。
直到到了奧克蘭上了學校才懂鴨子聽雷這句成語的真正意義及感受。

小學生的我,很蠢。真的很蠢。讓十年後的我來說的話,實在有夠沒sense。
直到在學校認識了以往沒接觸過的類型的四個女生,才慢慢的開竅。這是後話。

下飛機的那一天,六月二十三日。
一出機場,萬里無雲的好天氣。
乾淨冷冽的空氣著實提神醒腦。
坐在移民公司的人前來接機的車上看著兩旁的住家,
觸目所及皆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跟綠草如茵的環境,但還是沒什麼真實感。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晚上天天打電話回去給同學。
那時候的我很蠢,還記得嗎? 自然對國際電話的價錢也沒什麼概念,
這樣的舉動當然差點讓媽媽的心血管爆掉,
尤其在她不知道她的錢可以讓我們在這裡撐多久的當時。

某天,決定了七月二十日我開始上課。
在這差不多一個月的假期裡我才真正的開始學英文。
嗯,在我離開台灣前,一個英文字都不會,連abcd怎麼寫都不知道。很勇敢吧?

七月二十日當天,到了學校,認識了幾個台灣人。
現在想起來真是感謝媽媽讓我讀這個學校,繼而認識好姊妹們。
十年的感情真不是蓋的,歷久彌堅呀。
當初誰能想到十年前青澀稚氣的我們到現在仍然支持著對方呢。
十年裡我們之間發生了很多事,有些人加入,來了又走了。

一起翹課在家梳妝打扮出去玩
一起寫報告讀書
一起吃便當
一起吃別人的便當
一起約會
一起出去旅遊
一起流淚傷心
一起鬧過脾氣吵過架
一起心情不好時衝上山看風景
一起喝酒狂歡

姊妹們,我的十年裡若沒有了你們那是多麼無聊的生活呀。

十年間,長大成熟。心靈上,生理上。
十四五歲的時候決志,因著我的堅持直等到04年底回台灣母會時才受洗。
十五歲的時候交了第一個男朋友,奪走我初吻的人,使我第一次收到玫瑰的人,
也是一個聖誕節耍了一點小浪漫的男生。
這段感情持續了八個月,卻因為誤會跟衝動分手,不完美的收場。
幸好,在經歷過一段尷尬的時期之後,我們能夠談開並回到好朋友的關係。
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好,興趣話題都談的來,連感情事件都可以坦白的聊,
是契合到現在有人會問我
「有沒有想過如果當初沒分開或者現在才在一起的話會怎麼樣呢」之類的問題唷。
這實在是上帝把拔的恩典。

分手之後沒兩個月又交了一個。
Well.. it was a very bizarre situation. i wasnt clever enough.
不可否認的,在一起的時候他的確對我很好,那時候的甜蜜一直到現在也是誰都比不過的。
物質上感情上一直都是他在供給我。
大概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每天不間斷的早上帶我上課下午帶我放學。
但這樣的付出終有讓他喊累的一天,當然,一如往常的,原因是「感情淡了」。
分手之後卻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實在覺得這男人不可取。
諷刺吧,在一起最甜蜜的人卻是唯一分手後老死不相往來的。

2005年上大學,大一那年我真是超瘦的!
大一前半年因著NSA的關係又認識了一群不一樣的朋友。
真是很忙碌呀,但也很快樂。
也是因為NSA的關係,有個好男人被我傷透了。
雖然他不計前嫌的到現在還一直很關心我,但兩人都心知肚明彼此不會忘記的。
短短的兩三個禮拜,每天卻感覺像是度日如年.....
真的讓我了解到我不是個可以跟不是真正喜歡的人交往的女孩。
不過他卻是唯一一個下雨時把外套脫下蓋住我頭,拉著我跑的男孩。
上禮拜出去吃飯的時候,出了餐廳就把圍巾往我脖子上套,又陪我走到停車的地方。
實在是個貼心的好男人......... 殘念。

2007年。被雷劈到的一年。
跟他的感情發生從始至現在都沒有個頭緒是怎麼開始的。
認識了五六年,對彼此的認知都是朋友的弟弟/姐姐的朋友=同個團契的契友。
真正交往的時間還不到一年,卻是在交往關係中讓我為另一半流最多淚的一個。
但也是不管吵了多少次架不管讓我發現他的小事欺騙,
感情到現在我不知道是濃是淡、不知道要怎麼走下去前面一片迷茫的現在,
都沒有想過要分手的一個。
以前的我不是這樣的。
第一個的我以為的欺騙讓我不由分說的斷了。
第二個,他淡了我也逼著自己淡了。
也許真的是我長大了…
他可愛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叫我傷心的功力也足以痛徹心扉。
明明可以那麼貼心的,現在卻時有時無。
但也是因為他,我才真正的與上帝把拔建立了一個良好的關係。
也是因為他,讓我能夠操練繳白卷的功課,還有我的信心耐心與愛心。


十年過去了。
想到過去只有滿滿的對上帝把拔的感謝。
十年前的我不懂家裡的事情,不懂複雜的關係帶來給我的影響。
在這十年中,我慢慢的思考,漸漸的了解家裡的事。
十年在異鄉的生活不是容易的,即便在現在,也不是輕鬆的。
但上帝把拔從來沒有讓我們有什麼不足。
雖然大人的事情還是很複雜.... 但我相信上帝把拔必有美意在其中...
期待下一個十年,邁向下一個十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ri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